维基媒体国际会议

From Wikimania 2014 • London, United Kingdom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ania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1%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三天,200场讨论会,现已结束。

想像一下,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自由分享全人类知识的总资料库 #wikimania2014

查看计划


看看谁来了:Hello world

维基年会是什么?

维基媒体年会是一个规模超过2000人次的盛会,包括会议、庆典、聚会、研讨会、黑客马拉松和派对,在2014年8月持续超过5天,前后都有外围的活动。这是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官方年度庆典,你将会与各种使用维基技术与开放内容的项目的参与者们相聚,同时将会与创造世界上最优秀的维基站点的社区——维基百科社区相见!

主要的活动在英国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附近举行。不论你是专家、爱好者、新手还是出于好奇心,我们都无条件欢迎!



维基的现状
维基媒体项目的年度回顾

Wikipedia is a household name — in fact, it’s now one of the five most popular websites in the world, clocking over 21 billion hits every month. With over 110m pages across 287 languages, and a dozen sister projects including dictionaries, newspapers, multimedia repositories and travelguides, it's come a long way since its founding in 2001; the community has grown, the technology has developed, and the organisation has matured. However, there are still sweeping changes to come. more…


社交机器
网络社区如何开发我们的潜能?

从前”机器“是被程序人员编程被用户使用的。互联网的成功改变了这种关系:现在我们看到configurations of 人们用内容彼此互动,模糊界限between 机器逻辑与算法执行计算,and those that result from input by humans, arising 来自他们自己的心理过程与生活经验。而不是设定一条界限through such 基于网络的系统以分离人与数字部分(as computer science has traditionally done),我们现在可以draw a line around them and treat each such compound as a 'social machine', a machine in which the two aspects are 无缝的交织在一起。[1] 当然维基百科是其中之一,但其他人呢?这些系统如何被从头设计,直到完成呢?

更多……


教育的未来
現在人人做的功课,靠维基百科就能完成,还有什么剩下的东西可以教授?

令很多教师气恼的是,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他们寻求新知,必先浏览维基百科。维基百科纯粹的方便冲击着传统的教学方式(默认知识珍稀、难以复制)。如果教师叫学生不做功課,而为维基百科贡献知识,那会怎样? 更多……


公开数据
如果人类知识的总汇可由机器读取,我们还可以创造什么?

维基数据是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新项目:一个自由、多人协作的多語言二手数据库,负责收集结构化数据,以支持维基百科、维基共享资源、其他维基媒体项目,还有其他网站。它可能成为世上最优秀的开放数据库之一——我们可以用它做些什么? 更多……


开放学术
当人类最前沿知识可所有人共享,那会发生什么?

单是2013年,便有超过50,0000份学术研究论文开放获取,涉及所有学科—这是意料之外的。這些论文都可以在维基百科中引述,这意味着这些论文可以集成进英文维基百科,通过互联网可以被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加以语境化并方便查阅。尖端研究如此程度的公开,实是前所未见,而使公民科学家更有力量和以此简化学术研究流程的可能结果是超乎预料的。 更多……


民主媒体
所有的媒体都必须是商业利益驱动的吗?

在现代民主社会中媒体承载着重要的政治、社会、经济与文化功能。在这样的社会里,媒体是政策信息与得到公开辩论的主要来源,对一个知情,参与,自治的公民尤为重要。民主要求媒体系统向人民提供广泛的意见和分析和重要问题的讨论,反映公民的多样性,并对当权者已经做的事和当权者想要做的事加以问责。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互联网的发展并没有支付本可以支付的民主红利。 more…




赞助机构

合作伙伴

媒体伙伴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sponsoring next year's Wikimania, please contact wikimania-sponsorship@wikimedia.org

Volunteers

Wikimania was made possible by the 1000s of hours of work by 100s of volunteers


References

  1. 为社会机器建立分类框架 奈杰尔·夏伯特, 丹尼尔·亚历山大·史密斯,艾琳娜· 希姆坡柔,马克斯·范·克里克,阳阳,温迪·哈尔,网络和互联网科技集团,英国南安普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