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徵選

From Wikimania 2014 • London, United Kingdom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ubmissio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2014年國際維基年會在倫敦將會是國際性年會的第十個年頭,在這樣獨特的機會下,維基媒體社群以及我們的專案能夠聚在一起,分享共同目標,同時也發想國際間更好的合作方式。

不論你是維基媒體計畫社群成員之一(像是維基百科維基教科書維基數據維基文庫維基新聞維基共享資源維基詞典MediaWiki等),或者你是開放內容的創作者或使用者,我們都非常歡迎你在2014國際維基年會的議程提案。


重要日期

屆滿日期已過

  • 徵選開放時間:2014年1月1日
  • 徵選截止收件時間:2014年3月31日
  • 提案通過通知:2014年6月1日——計劃已構造完整

概要

第十屆國際維基年會將於2014年8月6-10日之間在倫敦舉行,主要議程在8日開始。

2014國際維基年會的議程安排,目的在於創造能夠讓年會參與者得以跟會議主題、周遭環境、尤其是與會者之間積極互動的多元機會。倫敦在2014國際維基年會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作為主辦城市,凝聚著政府、文化、媒體、以及學術等部門之間對於維基系列研討會的共同利益,

為符合年會的目的與主題,本次議程將如傳統研討會的形式,提供諸如論文發表、沙龍座談、以及張貼海報等發表方法;此次年會也將提供沙發區和中場休息以利與會者能夠交集討論;同時也有一軌議程是以非會議(unconference)的形式進行,讓參與者能夠設計自己的討論進程並讓關切共同議題的朋友能相聚。呈交的議題將會事先由議程委員會先行閱覽並選定。不論是否有通過議題徵選,我們都歡迎所有與會者在年會的開放空間一軌中發表你的議題。

專題系列

在2014國際維基年會將會有數軌專題系列並行,這是為了讓講題的整合更加順利,同時也能讓與會者有依其喜好選擇不同議題之機會。以下為目前的專題系列(未來仍有可能變動):

維基文化與社群

在一篇篇的條目背後,有許多事情正在發生;一個巨大無比、不同變動的烏合之眾們,卻開始自我組織,並創造出令人驚喜萬分的內容。怎麼會這樣?這究竟是如何運作的?這又會如何發展?我們能夠進一步改善嗎?

相關細節分類

技術、介面與基礎建設

維基媒體不只是開放內容,也是開放源的軟體,而開放源軟體已歷多次重大變革,後續也仍有更多創新。

如果你主要是技術性議題的參與者,歡迎參與駭客松,在那裡分享你的講題。

相關細節分類

法務與自由文化

讓我們的世界中的知識(content)自由吧!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很重要?有哪些相關的專案或人物正參與其中?你自己是否有做過什麼和自由內容相關的好事?

相關細節分類

館聯(GLAM)相關推廣

你是否有參與館聯相關的專案,讓他們能夠釋出其內容或是使其專長能夠輕易的被取用?

相關細節分類

教育推廣

要如何能把維基媒體應用於教育之中?學生群眾是否能夠成為維基社群裡頭的重要成員呢?

相關細節分類

開放補助金

在開放近用(Open Access)與開放科學(Open Science)運動推展之際,學術界要怎麼發揮維基媒體最大的效力?

相關細節分類

開放資料

開放資料--於政府部門、於學術部門、以及於其他部門--都是確定的未來趨勢。維基媒體運動現在則有了維基數據。維基數據進展如何?我們能夠如何使用它?維基數據又應該怎麼和其他開放資料的計畫互動?

相關細節分類

演講長度

每一年的議程規劃,我們都會收到大量的議題想要排進裡頭。為了讓盡量多的精采演講排進議程之中,我們強烈建議你將發表的議程長度(包含觀眾提問時間)限制於30分鐘以內。你可以請求更多時間,如果你的提案涵蓋領域非常廣,則有可能會被接受。如果時間太緊,議程委員會可能會縮減你申請的時間。

議題遞交

如果你提交任何的議題,你便同意下列事項:

  • 你的提議的摘要以及任何相關的投影片資料都會依照創用CC-相同方式分享3.0方式授權;
  • 若議題通過,本議程將會被廣播和/或錄影並且依照上述授權方式製作聲音或影音檔。

如果你不同意上述要求(比方說,你不想要被錄影),請在呈交議題之前就先行與議程委員會的成員討論。

你的提案將會被議程委員會公開討論與評分,最後透過你所提供的聯絡訊息,你將會收到委員會是否通過議程的決議。如果你的提議沒有在遴選初期被排入議程,請不要氣餒:2014國際維基年會將會另開放一軌,讓與會者以及參與者出席非官方、自我組織的討論與工作群組。你將會有許多機會將你想探討的主題帶到會場,也能夠隨時與人互動、愜意的分享新點子。 想要參考現在已經呈交議題的主題列表,請見2014 國際維基年會議題徵選